【回鄉組】我,不自由


※動畫黨嚴重劇透,請慎入
OOC設定有



  晴朗無雲的天空是一片無盡的藍,太陽高掛的午後熱氣薰人,樹後的兩人用手掌擋著刺眼的陽光看向遠方。

  比天空更加清澈的藍色中映著自己的身影,貝爾托特的黑眸中有著說不出的幸福。

  看著傻笑的貝爾托特,萊納曲起中指和姆指,朝著對方額頭來個猛攻,疼得對方一邊摀著額頭一邊退後。

  「很痛啊萊納──」語氣還帶著哭腔。

  「嘻嘻──」萊納笑著,臉上的笑容比遙遠的太陽更加溫暖。

  兩人難得空閒的午後都獻給了樹蔭下的小憩。

  貝爾托特曲起高大的身子,手臂環住腳部,凝視著遠處的城牆,黑色眸子中的情緒更顯得混濁。


  身為五年前破壞瑪利亞之牆的罪魁禍首,他沒有任何可以被原諒的機會,現在看著羅塞之牆,他只有滿滿的愧疚和罪惡感。

  當親人們被抓住的當下,他就知道自己大概再也見不到他們了,即使如此,他還是希望自己現在做的事能讓他們得到獲救的機會,這點身旁的萊納和他是一樣的。

  為了至親的人們,他們都選擇披上不被外人諒解的罪惡外衣,把赤裸裸的真心在那之下。

  高聳的城牆圍出人類生存的空間,卻無法阻擋人類汙穢的貪婪,牆中的秘密他們多少有些耳聞,但身為戰士,他們不配知道過多情報,只要服從上級下達的命令,確實達成就夠了。

  他曾以為自己不會產生一絲絲後悔的情緒,但當他聽見同期的訓練生說著他媽媽的死況,他還是動搖了。

  這樣做真的對嗎?

  這麼做不就和內地那些貪腐的人們一樣了嗎?

  「解放牆內的巨人,解放被人類長期打壓的,我們的同類們!」他依稀聽見出征前首領慷慨激昂的演說。

  「各位戰士們!成為解救同伴的鑰匙吧!打破那可恨的城牆,讓巨人同胞們成為世界唯一的主宰吧!」

  沒錯!他們是站在最前線的戰士,是同伴們手中的利劍,也是可靠的盾牌,因此他們絕對不能倒下!

  但是為什麼呢?為什麼心中升起一股異樣的情愫?

  羅塞之牆的外頭是已經被巨人佔領的牆外世界,但在五年前,那裡也有為數眾多的人們在生活著,而破壞這和平的人正是自己。

  讓幾成人口都成了巨人的口糧,讓青翠的草地、豐碩的農田、清澈的湖水都成了焦土的人,正是自己呀!

  一點都沒錯!你是殺人兇手啊!雙手沾滿鮮血,不折不構的罪人,貝爾托特。

  「不是的……」

  「貝爾托特!」萊納的驚呼聲將他拉回現實。

  臉上傳來不屬於自己的溫度,萊納的手逝去臉上的淚水,他這才發現自己的眼淚正簌簌地流。

  為什麼無法停止?明明是自己身體的一部份,卻無法止住潰堤的淚水閘門。

  他和萊納總是一起遊戲一起學習,從孩提時代,到成為戰士的那一刻起,他們一直都是對方的支柱,為對方早已破碎的心做僅有的補救,但是當他看見萊納和其他人的互動時,心裡卻泛起一震波瀾。

  萊納是不是不需要我了?

  就像是生存的理由被剝奪,他無法遏止萊納離他的畫面在腦中四竄,卻又不能否認有這可能性存在。

  「我們是自由的民族,以森林為家,天空為頂,是大陸上最自由的民族唷。」

  他曾聽見小時候鄰居婆婆這麼說道。

  那現在又是為了什麼呢?為了牆內的同伴,還是內地的人類?過去那穿梭在林間的時光還存在麼?

  「其實……我一點都不自由對吧?」

  萊納很清楚他指的是哪件事。

  「我想我們都不自由。」

  他一直很想告訴萊納,當初他選擇待在調查兵團而不是去憲兵團當臥底的原因。

  因為他想著,若是背上背著象徵自由的羽翼,自己或許也能得到那遙不可及的自由,但事實證明,他錯了。

  「我好害怕……」他哽咽著,「如果連萊納都離開了,我自己該怎麼辦?」

  他哭著說出自己的心聲,恐懼令他全身顫抖,眼淚更是不停的傾瀉而下。

  「我不會離開你的,我們要一起生活下去,不是嗎?」

  「萊納……」

  兩人在樹蔭下相擁,感受對方緊緊抓著後背衣物的手,風吹過的瞬間,萊納似乎聽見金屬碰撞的聲音。

  我們之間並不存在「自由」這個詞彙。從我們相遇開始就註定要和對方一同生存一同滅亡。

  比多年搭檔默契更加堅固的,是從出生開始就不斷束縛我們的鎖鏈,直至我們死亡為止,終其一生都必須戴著互相纏繞的枷鎖活下去。

  這是我們的緣分,也是我們的罪孽。

  「貝爾托特。」

  宛如甕中鱉的人們不斷掙扎著,如果插上翅膀就能飛翔,我會祈求造物主賜給我們一對飛向未來的羽翼。



《完》

後記:
小貝不要哭~~~媽媽給你呼呼
虐他讓我好心痛卻又爽
我絕對不會說我是拿遙的話當標題的


2013/8/28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真琴受】我們的天使

[CWT35遙真新刊]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

【遙真】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-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