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米露】Love game 2(完)

 【米露】Love game 

第二章-Regulation規則


※舊文新發,至我永遠喜愛的露露

 

 

  「可惡啊——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贏啊——」拿著話筒的手在半空中揮舞著,另一手抓亂自己金色的髮,焦躁地吼著。

  那時是否太意氣用事,才會讓自己現在落得如此下場,對方一定正在竊笑吧?但那又如何呢?正面迎擊才是美國的風格啊!況且對他這死腦筋來說,遊戲的邀請只有接受,結果只有贏。

  不行!絕對不可以輸!世界的Hero是不會輸的!

  但是該怎麼做呢?

  看來還是要問問那個人啊——可以的話真不想去。

  「所以你就跑來問我?」

  阿爾弗雷德默認,臉撇向一旁,說話的人是他的前監護人——亞瑟.柯克蘭。

  「這種事你問他就不對了,要問也應該來問我這個散播愛的葛格呀——」法蘭西斯一邊說一邊遞給阿爾弗雷德一枝紅玫瑰,附贈飛吻一枚。

  「到底要怎麼做嘛?」他焦急的問。

  「當然就是……」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  「幹嘛要來這裡?」伊凡被對方拉著,手腕處的大掌緊緊抓著。

  「帶你去一個地方,」轉頭衝著伊凡笑著,「是我的秘密基地。」

  穿過林間小路,耳邊傳來轟隆的水聲,腳踩碎石。華盛頓地區最雄偉的自然景觀*顯現在兩人面前。

  仲夏時節的瀑布,怪石嶙峋,佇立在流水中,激起雪白的浪花,河道兩旁茂密的綠林在陽光下舒展,生機盎然。

  「很漂亮對吧?」站在一塊巨石上,臉上還能感覺到碎裂水花的冰涼感,薰風拂來,帶走了夏天的燥熱,兩隻手不知不覺間已十指緊扣。

  「是很漂亮。」雖然他對眼前的人有偏見,但他家的美景真的無話可說,樹梢在河畔搖曳,彷彿在邀請他人與他共舞,與巨石硬碰硬的水珠彈起,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珍珠般的光芒。

  「這裡很少人來,在旅遊書上也很提到,但是這裡真的很美。」

  「那為什麼要帶我來?」悄悄掙開緊扣的手,眼中含著不解的情緒。

  「你沒看過這種景觀吧?你家都是雪,有河流也是些冰河吧,也讓你看看這瀑布。」

  他背著光,陽光無法穿透他,臉上的表情伊凡無法看清,只能依稀瞧見那微微上揚的嘴角。

  剛剛他偶然看見伊凡露出震撼的表情,紅唇微啟,紫色的眼瞳裡映著眼前的美景,他絕對不會承認對方這樣子很可愛!

  「你心臟的河流嗎……如果變成我的,我會把它染成紅色的。」伊凡笑道。

  阿爾弗雷德不怒反笑,往後退幾步,眼看就要掉進河水中,他張開雙臂,眼鏡的反光沒有遮去他的藍眸,清澈的藍色如同河水,閃爍的眼眸像激起浪花,耀眼而珍貴。

  「才不會給你!這裡可是秘密基地,屬於本Hero一人!」

  「呵呵,所以才說幹嘛帶我來啊?」

  「Hero的決定永遠是對的!」

  「那你說個理由啊——把我帶進秘密基地的理由,」變調的笑容隱隱浮現,「難道你喜歡上我了?」

  「我絕對不會喜歡你。」

  他說謊了,出於不服輸的硬脾氣,他絕對不會自己先認輸,反正現在也說不準他是不是喜歡他。

  「也是,」伊凡轉身離去,留給對方一個飄渺的背影,「不要忘記我們的遊戲規則唷——」

  阿爾弗雷德手摀上左胸,跳動的心臟飽含生命力,如果輸了,這裡將會停止,眼前的美景也將消失。

  這場遊戲的規則是他訂的,最後的賭注也是他決定拋出的籌碼,最後一定會是他得到勝利,將莫斯科握在手中,屆時世界將為成為沒有社會主義的美好地球。

  我才不會忘記呢!規則可是我訂的!

  199061日:布希和戈巴契夫在華盛頓舉行峰會,標誌著冷戰的結束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  199099日:布什和戈巴契夫在芬蘭的赫爾辛基舉行1天的會晤。

  「聯合起來反對伊拉克侵略,並致力於共同研究制定地區安全結構和促進和平與穩定的措施。」阿爾弗雷德的上司做出這次會議的總結。

  「我們要建立『新夥伴關係』,形成『世界新秩序』!」伊凡的上司也發表看法。

  對媒體都是這麼說的,但私底下又有多少爭鬥是無法見光的?說得這麼好聽啊——阿爾弗雷德在心裡睥睨兩位老人家。

  往伊凡的方向看去,對方的笑臉沒有變化,用唇語說著見面地點,他也點頭表示明白。

  無趣的面談、擁擠的記者會、惱人的閃光燈終於被拋在腦後,可以先行回家的阿爾弗雷德第一次打從心裡感謝那個老傢伙。

  一打開門便看見對方是一副守候多時的樣子。明明這是他家啊!

  「怎麼進來的?」

  他出門時絕對有鎖上窗戶和大門,既然門沒有被破壞,那麼是從窗戶?

  晃著手中的鎖,那是他家最新型的防盜鎖啊,上頭有精密的密碼鎖,沒有輸入正確是打不開的,但對方是怎麼打下來的?看見伊凡藏在身後的水管,再看看碎了一地的玻璃,看來他得加強防盜鎖的韌性了。

  「吶吶美國——我們來把那個遊戲結束吧。」

  阿爾弗雷德嚥了嚥口水,難道對方已經發現他藏在心中,已經完敗的事實?

  「那是誰贏了?」他自己都認為自己的聲音有些顫抖。

  「當然是你啊!」伊凡說得一臉輕鬆,完全沒有輸家的懊悔或是惱怒。

  「咦——?」

  他驚訝得睜大眼睛,眼前的伊凡開始寬衣,身上佈滿深淺不一、新舊交疊的傷痕。

  「你早就贏囉——從一開始就贏了,」拿出一把匕首往左胸劃下一刀,傷口不深,但血液卻像河水般汨汨流出,「你可以來拿你的獎品了。」

  將染血的刀尖轉向自己,等著對方握起刀柄刺向自己。

  阿爾弗雷德拍開小刀,刀尖刺入木質地板中,血液染紅地毯的一角。

  他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,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已經把對方抱在懷裡,夾克沾上血液,手中、臉頰、胸口全都是一片鮮紅,對方很明顯失血過多,但抖著身子的人卻是他自己。

  「是你贏了!我承認,我喜歡你!」

  他第一次將自己對伊凡真正的看法說出口。

  害怕對方會消失,看見伊凡全身是血的畫面就令他的心像被緊緊掐著一樣難受,顫抖著身子抱著對方,感受對方存在的氣息。

  「哈哈——看來我們都輸了,」

  仰著頭穿過天花板望向天空。

  「伊凡……或許老頭子們說的是對的,新的夥伴關係、新的世界秩序,我們可以開始屬於我們的時代。」

  在這片天空下的他們被自己的規則所束縛,卻又為此彼此打破自訂的規範,耶穌那傢伙果然是在捉弄他。

  「我可沒興趣和資本主義的小鬼一起生活……」

  「我也不想和社會主義的死腦筋住在一起。」

  靜靜地抱著對方,血在不知不覺間止住了,仲秋的微涼天氣本該冷得兩人直打哆嗦,但緊靠的另一具身軀傳來的體溫令身子不再感到寒冷。

  「Hero還是Hero,是世界的Hero;你還是你,世界的大魔王。」

  「我是無所謂,但屁孩的性慾可真是旺盛。」

  伊凡戲謔的道,還用鄙視的眼神掃了眼對方下身撐起的帳篷。

  「我跟魔王不一樣,還是年輕的Hero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

 

*註一:是指現實中的華盛頓大瀑佈公園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真琴受】我們的天使

[CWT35遙真新刊]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

【遙真】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-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