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米露】Love game 1

 【米露】Love game

第一章-Play遊戲

※歌出現的時間和背景時間不同,但就算了

※舊文新發

※冷戰、春待是我永遠的愛

 

 

  「呵——」瞇起左眼,湛藍的右眼通視覘孔中央向前瞄準。覘孔、準星、目標成一直線,深吸一口氣,憋在胸腔裡,輕扣板機,手指微微彎曲,子彈衝出槍管,打在目標物的中心上。

  「呼——」呼出二氧化碳,「本Hero很厲害對吧——」一臉自滿。

  「碰!」一聲槍響從隔板的另一邊傳來。

  「死KY少自以為是了唷——」軟嫩的聲調,對比阿爾弗雷德手中的T91,一樣正中紅心,伊凡手中卻是難度較高的短槍。

  「嘁!Hero才不屑和大魔王比這種比賽。」像個孩子一樣鬧彆扭。

  明明一開始就是他自己先提出比賽的要求,現在卻反悔,果然是世界第一的笨蛋國家,但接受戰帖的伊凡也不會讓對方如此囂張。

  「吶吶美國君——我們來玩個遊戲吧,你家不是有個歌手唱過一首歌嗎?

  Play a love game, do you want love or you want fame?—愛情只是個遊戲,你要真愛,還是要名利?

  Are you in the game?—你知道這只是個遊戲嗎?

  Dans le love game—在愛情的遊戲裡……

  I'm on a mission and it involves some heavy touchin' yeah—我有個使命,這個使命很重要*

  愛情只是遊戲。」

  阿爾弗雷德聽得一臉茫然,伊凡也耐著性子說下去。

  「如果愛情是場遊戲,那我們來玩玩吧,規則你訂,如果我贏了,」朝著對方露出一抹意謂不明的微笑,「我就要你的心臟。」

  阿爾弗雷德也回敬他一抹鄙視的笑容,「好啊!先愛上對方的人就輸了,輸的人就把心臟獻給對方。」

  「一言為定囉——死KY可不准反悔唷——」

  遊戲,開始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  「吶吶美國君——你們家的衛星又跑到我家上面了,我可以打下來嗎?」

  「你敢打下來本Hero就跟你開戰!」

  「嘛嘛——火氣不用這麼大啦——你這樣我到死都不會愛上你唷——」

  被對方一句話堵得說不出話。是的,他們的遊戲還未結束,所以他必須繼續下去。手中紅色電話筒傳來對方遠在大洋另一端的呼吸聲,他不知道要如何贏過對方,但他也拉不下臉去問別人,只好每天任命的接起由對方打來的電話。

  「那你現在要做什麼?」

  「嗯……就想聽聽笨蛋的聲音……而已。」伊凡的聲音不似以往的甜膩,字句間帶著難以察覺的哀傷。

  「可是本Hero不想讓你聽,也不想聽到你的聲音。」他果然沒聽出對方言語間的不同。

  「你真是沒情調啊死KY,」伊凡輕輕地嘆口氣,「那我掛了。」

  沒等阿爾弗雷德回話,伊凡自行將通訊切斷,只剩阿爾弗雷德一人傻傻的還拿著話筒。

  「笨蛋果然是笨蛋,但是最後贏的還是我唷——」

  伊凡放下話筒,心情雖然有些低落,但是他不會表現出來的,因為他可是蘇聯啊!是和美國並列超級大國的蘇聯,是世上版圖最大的國家,是大家稱羨的社會主義大國啊!

  那為什麼現在會落得如此下場?每天期待著對方聲音從話筒傳來的那一刻,每次國際會議都自行出訪,只為了看見那傢伙的臉。

  蹲在火爐前,高大的身子像個小小的山丘屹立在溫暖的火焰前。

  那傢伙到底有什麼是我沒有的?為什麼他可以擁有那麼多我所沒有的?

  盟友、朋友、親情、陽光、藍天、溫暖……

  我想要的只要去搶奪都能得到,卻不能長久。

  看看這片土地吧!人民挨餓受凍,農田荒蕪,家畜骨瘦如柴,這並不是我要的!

  看看這個家吧!托里斯他們在暗地裡計畫些什麼我會不知道嗎?姊姊也等著離開的日子,妹妹雖然說會陪著我,但她的上司呢?

  伊凡並沒有哭泣,他看著熊熊燃燒的火焰,照亮屋內卻無法使他的心也一樣明亮,掌心傳來的溫度無法傳到心理,那顆心或許已經死了,被西伯利亞的冰雪掩埋,沒有重見天日的一天。

  不,還有一絲光線!那是從大西洋對岸的陽光,是西方的太陽,只要那顆艷陽仍高掛天空,他就不會有倒下的一天,就算要死也要拖著對方一起死。

  「其實哪——一開始比賽結果就已經出來了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……」

  看著不遠處的紅色電話,眼神裡的感情透過電話線和纜線傳達到世界的另一端,不知道那人是否會發現。

  「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呢——一無是處的屁孩到底有什麼值得羨慕的,」純淨的橙色火光在美麗的紫眸搖曳,像是那顆獨一無二的太陽,「又為什麼現在會這樣……」最後的氣音小到無法被耳朵攫取。

  雖然是萬惡資本主義的人寫的,倒是寫對了某些事。

  在這場愛情遊戲裡,我有我的使命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  不斷的想把心裡的缺口補起來,然後呢?只是更加加重罪孽及傷痛。多愚昧的想法。

  「我絕對不會愛上你。」

  又來了,同一句、同一個夢,什麼時候才可以從噩夢中解脫?

  下床,用水浸濕臉頰,想洗去罪惡卻只是徒然。也對,殺人兇手還妄想可以悠閒的生活,真是狂妄。

  浴室裡瀰漫著霧氣,熱水把潔白的肌膚燙的發紅。水沿著銀髮落下,被帶著走不只污穢,更含有淚水,說來諷刺,其實他並不想一個人,或許是假面具戴久了,卸下的方法早已被遺忘。

  「我是……殺人兇手……對嗎?」

  套上出席會議時的正裝,披上大衣,一切準備就緒,這次或許可以了結一切吧。

  飛機窗外的雲層像雪一樣柔軟又厚實,但當你真正走上去時才會發現一切竟是浮華空虛。從萬呎高空垂直落下,感受著削過臉頰的風刀,身體的每一處都是火辣辣的疼。

  痛,才讓人真正相信自己是活生生的。

  今天過後,賭約的結果將會公布,相信最後贏的一定是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*註一:擷取自《Love game》-演唱:Lady GaGa、翻譯:三分鐘熱度部落格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真琴受】我們的天使

[CWT35遙真新刊]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

【遙真】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-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