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炭煉】惡夢

 

同居20

19. 被對方膝枕/靠肩以致痠麻無法動彈

日柱、繼子年齡操作+生存If

 

 

 

  熊熊燃起的火焰緩緩消逝在上升的晨曦中,陽光吞噬黑夜,卻帶走了眼前的人。

  煉獄杏壽郎橙黃帶著火紅的髮染上刺眼的血紅,因綻開笑容而閉上的雙眼再也睜不開,一直上揚著的眉低垂後無法有朝氣的升起。

  竈門炭治郎與杏壽郎面對面對坐,他留著淚聽完對方的遺言,在生命最後一絲氣息散去後,接住滑落的身子,他靠在杏壽郎肩上,淚水淹沒了兩人,一時間炭治郎除了自己的哭喊以外,什麼都聽不見。

  伊之助和善逸的聲音宛如水面上模糊的蟲鳴。

  張開嘴的瞬間,湖水不斷灌入口中,將肺部中的氧氣擠出,欲睜開雙眼卻驚覺無法。

  抑或是早已睜眼,眼前卻是一片黑暗。

  「師傅!」

  猛的睜大雙眼,映入眼的是一片黃中帶紅的髮,和活力中又帶著一絲擔憂的金色眼眸。

  「師傅是做惡夢嗎?」

  惡夢?是啊──是個可怕惡夢呢──

  前些日子對戰變成無限列車的下弦之壹,從那時候開始,就不斷浮現在腦中的惡夢。

  一個他看著煉獄杏壽郎死去,自己卻無能為力的夢。

  即使已將惡鬼斬殺,卻在仍在午夜夢迴時被擒獲。

  這真的是惡夢嗎?

  「我沒事,現在……幾點了?」

  摀著頭欲起身,卻被略帶強硬地按回去。炭治郎這才意識到他正躺在杏壽郎跪坐的大腿上,久經訓練的杏壽郎,大腿肌肉堅韌但富有彈性,雖說不似枕頭般柔軟,卻帶炭治郎無限的安心感。

  「接近午飯時間,一會千壽郎就來了。」

  想來慚愧,做為與柱最接近的繼子,卻只能做燒飯之外的家務,還要麻煩自己的弟弟每天將飯菜送到日柱府上。

  但如果自己要做飯,弟弟千壽郎大概會是第一個阻止的,而師傅會在一旁點頭附和。

  「師傅可以等到飯來了再起身。」

  杏壽郎還記得,在與下弦之壹交戰的最後,近乎瘋狂的師傅,往常溫潤柔和的氣息被狂躁與憤怒取代,尤其是在斬下對方隱藏在列車中的脖頸後,直直盯著某個方向的時候。

  那種彷彿要將什麼壓碎的沉重感,直到天邊泛起魚肚白的一刻,他的師父才收起一身的戾氣,緊緊擁抱著身高只到胸口的他。

  「你沒事真的太好了。」

  自從那之後他明顯感覺到師傅過度保護自己了。但對方一次也沒有說過夢的內容。

  「師傅,那只是惡夢而已,如果睡不好的話,要不要請蝴蝶小姐幫忙呢?」

  「不用,我知道那只是惡夢,」炭治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,「看來我失職了,居然讓繼子這麼擔心,沒事的,只要煉獄活著就好。」

  「師傅,我和鬼殺隊的大家一樣,已經做好隨時會犧牲的準備,但在那之前,我會保護所有人,包含師傅!」

  「哈哈哈!果然是煉獄呢!但是……身為柱,我才是應該保護後輩的人,我指導你,不是為了送你去死的。」

  「明白了!我不會死的!師傅也不會!」

  炭治郎輕輕哼笑,坐起身與杏壽郎相視,「嗯,不會的,可以當你的師傅是我的福氣呢。」

  一邊摸著對方的頭頂,鬆軟的髮絲撫過指間,由杏壽郎體內散發的溫暖讓炭治郎感受到鮮活的生命力。

  杏壽郎的杏眼中瞬間佈滿水霧,另一雙眼睛更加靈動,自頭頂的手傳來,像是過世母親般,卻又與眾不同的暖流。

  「哥哥,炭治郎先生,午餐來了!」門外響起千壽郎的聲音。

  炭治郎手回手,「來了,我來幫你吧。」一邊起身走到門邊。

  杏壽郎在炭治郎看不見的角度快速抹開眼中的霧氣,當對方轉頭看自己時,眼神格外的清明。

  「師傅!」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我的腳麻了!」

  「唉?」

  「起不來!」

  最後還是扶著自己的繼子緩緩起身,這時才後知後覺的紅著臉,在心中咕噥著剛剛的姿勢也太曖昧了。

  而腳麻的那位卻在酸麻感退去之後便四處跑跳張羅午餐,好像已經將剛剛那個午間對談拋在腦後,但心細的千壽郎還是發現了自己哥哥紅通通的耳朵。

 

 

Fin

悠葵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CWT35遙真新刊]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

【真琴受】我們的天使

【遙真】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-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