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遙真】有點太遲鈍了



For班班,希望你不要嫌棄它ˊˋ
※其實作者本身很少玩網遊,而且玩過的很少,但還是爽爽的打了一點點網遊設定下的遙真XDDDDD((吃土去
※很多奇奇怪怪的設定,就當是作者亂編的就好



  真琴聽說過一個傳奇性玩家,一個明明是位專司防禦的高等魔導士,卻老是獨來獨往,甚至專挑最高等的Boss級怪物單挑,至今為止,每個Boss級榜單上,第一位擊敗牠的人都是那傢伙的化名──Haru

  還有個最奇怪的傳說,就是他上線時,絕對不會有人遇到他。

  大家甚至幫他取了個響亮的名號──「最強水系魔導士」。

  當然不乏有人想會會他,開啟玩家對戰模式好好切磋,或是跟他好好培養感情來段美美的網戀,但連玩家名稱都不知道又要怎麼找呢?



  想到這裡,真琴有些無奈地看向火堆旁的遙,如果那些傳聞都是在指這傢伙,真正看見他的玩家大概會想哭吧,明明只是個裝備普通、武器普通、人氣點數更是可愛鴨蛋的水魔導士。

  這麼看都不會把他和傳說中的「最強水系魔導士」聯想在一起,要不是對方把Boss級榜單上的ID痕跡秀給他看,他還真的不信。

  「那個──遙,不要只吃青花魚補血,很難把HP補滿。」

  「我有很多。」

  遙秀出自己的道具欄時,真琴差點沒嚇死。

  消耗品的每一格裡都是青花魚,而且除了正在迅速消耗的一格外,每一格都是最高上限量。這比他之前看過得更多,可見對方又乘他不注意的時候收購了很多。

  高手的腦袋果然和一般人不同。真琴暗自想著。

  如果問起兩人怎麼會相遇呢──這說出來大概會被評為網遊史上,最囧的歷史性鏡頭。



  兩人第一次正式遇見對方是在真琴的專屬房屋中──那是除非主人邀請,一般人是無法進入的特殊道具,在戰鬥中快死之前很好用的躲避區──但他不過是去洗個澡,回到電腦前就發現有人闖進他家。

  真琴把對話紀錄調出來看,對方只回了一句──

  「借一下。」

  此時的真琴無奈地看著對方一動也不動的角色,正在思考該不該把道具收起來,但這麼一來對方就會掉進滿是怪物的地區。雖然對方的等級就算被這區的怪攻擊也不會立刻死掉,但心情複雜的他無法做出決定。

  「有人嗎?」

  「有!」對方似乎終於注意到一旁不知所措的真琴了。

  「剛剛有點事,借一下你的道具。」

  「沒關係,我剛剛也不在。不過你是怎麼進來的?」

  「程式。」

  「?」

  對於真琴的問號,對方停頓了好一會。

  「反正不是正規管道。」

  兩人突然都不知道該怎麼接話,互相看著對方。最後還是真琴先受不了。

  「那個……這樣問可能有點突兀,不過我想問你,你是Haru嗎?」

  「嗯。」

  在一秒內就回答了,完全沒有想隱藏的意謂。或許是出於好心,對方終於不再沉默了。

  「你怎麼知道的?」

  「你的名字,用羅馬拼音來看應該會是同一個人,不過我以為是女孩子呢!」

  七瀨遙,一個相較之下較為女孩子氣的名稱。

  「是本名,你也是吧?」

  「啊啊抱歉,我沒有別的意思。我也是用本名。」

  隔著電腦螢幕根本無法推論對方的語氣,真琴習慣性地先道歉。

  「我想我該提醒你一件事,這個道具會在使用者未操控角色的十分鐘後自動接換成電腦控制,做出一般在房間內會做的所有事,包含,洗澡。」

  此時的真琴無語地看著鍵盤,他突然想打出「變態」兩個字,但其實這只是個遊戲,雖然角色是以現實的樣貌在遊戲裡出現,可是……好吧,真琴真的沒辦法在聊下去了。

  「我要把道具收起來囉。」

  並沒有等到對方的回覆便將道具收起,螢幕顯示出方才真琴待的地圖時,他真的覺得自己今天特別不順心。

  看看四周逐漸向兩人靠攏的高等龍族魔怪,真琴開始清算今天賺到的經驗值是不是會因為這樣而被抵銷。

  「別發呆,快攻擊!」

  「他們可都比我們高等啊!」

  「攻擊就對了!」

  雖然不明白對方倒底想做什麼,但反正不管攻擊與否都會死,打個幾下總比被秒殺好多了。

  在手中的雙手劍即將碰到其中一隻火屬性龍族時,劍上突然閃爍著青色的光芒。

  這該不會是可以提高隊友攻擊力的高等技能吧!

  在對方的幫助下,真琴迅速解決掉三分之一的怪物,剩下的當然全由遙一手包辦。

  等遙將最後一隻劈開後,真琴再次打開道具屋。

  不一會對方跟了進來。

  「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?」

  那種高級技能,一個不過三轉的魔導士怎麼可能可以使用。他特地打開對方的角色資訊查看,怎麼看都不合理。

  「我在角色資料上動過手腳。」

  「所以你現在到底幾等啊?」

  遙將屏障自己資料的程式移除,出現在真琴眼前的是已經封頂的可怕等級。這款遊戲出了一年,但聽說真正封頂的人沒幾個。

  真琴完全無法理解眼前這傢伙的思維。好不容易封頂了,卻又不讓其他人知道,默默地挑戰所有高等級怪物,說高調也不是,說低調也沒多低調。

  「你為什麼把角色資料隱藏起來?」

  「我不能說。」

  「到底為什麼?」

  「有些事在網路上不方便說。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就直接約出去。」

  真琴皺著眉凝視著電腦。怎麼會有人跟在網路上認識不到一天的人約見面呢?

  「如果我說其實我們可能見過面,你會相信嗎?」

  對方傳來的信息令他不解,雖然人總有好奇心,但怎麼都不通。

  「真的想知道,明天中午到食堂後面的樹林。」

  在真琴按下離線鍵的前一秒,對方傳來了最後幾句話。

  之後的整個晚上,真琴都在思考該不該去,倒在床上翻來覆去。

  再次睜眼,門外的大雨出乎他的意料,明明撐著雨傘,走到教室時卻也濕了大半,一旁的同學問他要不要換一套衣服,但他拒絕了。

  對方知道他是誰,但他並不清楚對方的身分,這種詭異的感覺令他不太願意去相信身旁的人,就算他平常總是笑臉迎人的好好先生,這點基本的防衛心他還是有的。

  中午到那片樹林嗎?感覺就是會出事的地點啊──還是不要去好了。

  原本在中午時段稍停的雨勢又漸漸變大,滑過玻璃上的水珠視乎在催促著誰。

  真琴完全沒聽見同學的聲音,只呆呆地看著窗外。

  雖然是個怪人,但應該不會連下這麼大的雨都還在那裡等吧?而且我也沒答應。

  他越是想說服自己,就越是在意。

  果然是個爛好人啊──在心裡默默吐槽自己。

  「我先走了,拜拜。」

  收拾好餐盤,撐起絲毫沒有作用的雨傘。真琴就是認為對方還在那裡等他。

  穿過被雨水侵襲的垂枝,最後索性放棄毫無用處的雨傘,在滂沱大雨裡尋找。

  「喂!有人嗎?」

  喊出口的瞬間他停下腳步,要是對方已經走了呢?要是自己看錯地點,要是對方根本沒來,或是正在某處看著現在正乾著急得自己?

  越想越覺得自己實在不太對勁。真琴放棄了,他現在才發現,自己實在太笨了。

  「喂,你是橘真琴吧?」

  真琴望向聲音的來源,深色的髮和藍色的眼瞳,至少對方沒在角色外觀上動手腳。

  「你、你就是七瀨遙?」喘著氣,真琴突然慶幸對方的出現。

  「幹嘛不撐傘?」

  「反正也沒什麼用處。」

  遙的嘴角勾起一抹意謂不明的微笑。

  「你知道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哪裡嗎?」

  真琴搖搖頭,他根本不記得有見過眼前這個人,在人來人往的大學裡,每天都有幾千幾萬個人在擦身而過,不可能全部記起。

  「這裡,這裡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。」他走近對方,抬高手讓高他幾公分的真琴也納入雨傘的遮蔽範圍內。

  真琴沒有退開,微微皺眉,歪著頭表達不解。

  「你到底想做什麼?」

  「只是需要你當搭檔而已,有幾個準備推出的任務需要兩人以上的隊伍才能進行。」

  「只是需要隊友而已?那為什麼找我?」

  「那個帳篷,我很需要,」那個獲得帳篷的支線任務不難,但要收集的東西很多,簡而言之就是麻煩,「而且你用真名不是嗎?」

  「有什麼關連嗎?」

  「我不想和沒見過面的傢伙組隊。」其實他說謊了,要侵入遊戲資料的介面找尋申請人資料,對他來說易如反掌。

  「可是我不記得見過你。」

  「我見過你就夠了。」遙將手中的傘遞給真琴,轉身準備走進大雨中。

  「你的傘!」對方揮手示意不需要,「那你是哪個科系的?」

  「理工學院,資訊工程系。」

  雨聲險些蓋過對方的聲音,但他還是聽見了。

  啊啊,他好像聽過這麼一號人物──

  和他同屆的考生中,有人以壓倒性高分獲得理工學院的全額獎學金,但對方根本沒在上課,即使如此,他還是順利的升上二年級,聽說成績還很高分。原因似乎是他在連課都沒上,卻一樣優秀的報告和考試成績。

  真琴似乎很意外的遇見了傳奇人物,不論是在現實還是遊戲中都是。

  之後很長一段時間真琴都沒有登入遊戲,畢竟他本來就不是會沉迷於遊戲的人,但或多或少和那傢伙有關。

  想起對方,真琴沒由來的感到彆扭。

  其實理工學院離他就讀的人文科學院距離並不遠,要直接衝去對方的教室也不是不可能,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。

  「喂真琴,有人要我把這給你。」是有從外頭提了大包小包回來,簡直像要存糧過冬。把手中的紙帶給他後就埋頭開始整理自己的糧食。

  打開紙袋,是一他之前玩的那個遊戲,真琴馬上就知道這是誰給的。

  猶豫了好一會,最後決定用開放給學生使用的學校電腦安裝這款遊戲。

  登入帳號後,真琴馬上就看見對方正在等他,有些尷尬的撇過頭。

  「你真的忘了我們見過面?」

  「沒印象。」

  「在去年的一個下雨天,我看到你在那片樹林你照顧一隻貓。」

  真琴對那隻貓還有印象,那是隻被丟棄的小黑貓,在下雨天裡孤伶伶地縮在箱子裡,他把傘架在箱子旁遮雨,去食堂買了幾個麵包給它充飢。

  「我還記得。」

  「那你知道他最後怎麼了嗎?」

  真琴只記得他連續一星期都到那裏去餵食牠,因為宿舍不能養動物所以只能讓牠棲息在樹林裡,不過真琴還是買了防水的塑膠箱給牠當窩,放在安全又隱密的地方,不過某一天那全部都不見了,從那之後真琴在也沒見過那隻小貓,起初他有些失落,但如果連同窩一起不見,應該就是被人收養了吧,他那時是這樣安慰自己。

  「不知道。」

  「他現在在我房裡。」

  真琴難以置信的盯著他,臉上顯露出開心的神情。

  「我一開始還以為你只是一時興起,結果你居然每天都去看他。」

  「我很喜歡貓咪,只是因為宿舍不能養動物……」

  「我帶牠去找你。」

  「咦?」他還沒回應對方就下線了。

  真琴走出電腦使用室,便看見對方提著寵物箱正在不遠處。

  「你好快。」

  「我的房間離這裡不遠,要去嗎?」

  「好,不過一定要穿越樹林嗎?」

  雖然早上時他可以直衝到樹林深處,但晚上的陰森氣氛使他十分不願進入。

  「走這裡較快。」

  一路上真琴都膽戰心驚的抓著遙的衣服,也顧不上是不是會不對方嘲笑,對怕鬼的他來說,晚上的樹林簡直是鬼屋。

  「喵嗚──」

  「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」

  遙被這一聲驚叫嚇得連忙摀住耳朵,手中的寵物相撞擊地面,塑膠門被撞破,小黑貓就這麼消失在漆黑的樹林間。

  「抱、抱歉,趕快、趕快去找牠吧!」

  在慌亂中牽起遙的手,在尋找貓的過程中也因為精神緊繃而忘了放開。

  「真琴。」

  走在前頭的遙轉身,在真琴還左右張望的時候吻住對方的唇。舌頭甚至大剌剌的撬開對方的唇瓣,勾著對方不知所措的舌。

  在真琴快喘不過氣時才鬆口。

  「真琴真得很可愛。」微微一笑,讓真琴連糾正對方都忘了。

  再次向對方索吻,真琴卻退後,直到背抵著粗糙的樹幹。遙將真琴鎖在自己和樹幹之間。

  「很可愛。」



  回想到此,真琴的臉瞬間像煮熟的蝦子一般,在火光的照映下更顯紅潤。

  「在想什麼?」

  身旁的人突然說話,真琴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應。

  「你在生氣我用青花魚補血?」

  怎麼可能,高手的腦袋都有問題嗎?真琴按自在心中吐槽。

  「沒什麼,只是我們一定要這樣嗎?」

  「這樣不好嗎?」

  「沒有不好,只是怪了點。」

  作在床上靠著牆用電腦的真琴將視線從螢幕上移向斜對角,遙書桌前的背影,而對方完全沒有想回頭的意思。

  「還好。」

  「你還好,可是我覺得很怪!」這聲音是出自現實中的真琴。

  遙終於起身離開電腦的懷抱,爬上床,將大吼過後的真琴摟入懷中。

  「如果你不喜歡我跟電腦太親近可以跟我說,我會多陪陪你的。」

  不是這個問題吧?真琴還是在心中吐槽。哪有在交往的人一天到晚在網遊裡談情說愛的?

  所以他才會覺得天才都是怪人,不過也是因為他怪,所以真琴才會覺特別。

  其實他也很困惑,為什麼自己很能忍受對方的怪異。

  好吧,回歸到網遊世界裡,其實我也是到最近才知道的,遙他是受雇於遊戲公司底下的專業試玩玩家,在遊戲裡負責抓出程式的BUG,或是修改線上的遊戲不公設定,雖然是個資訊高手,但那些BOSS級榜單到是真真實實自己打來的。

  至於到底怎麼會闖進我的帳篷裡,他到真的還提過,問了也不回答我,最後我也不想多問了。

  而真琴不知道的那些事,遙是絕對不會跟他說的。

  他覺不會說,他那天看見真琴被一個大四的學長打槍,不然他怎麼這麼確定他和自己一樣呢?

  不過貓咪比那學長更令真琴記憶深刻,看現在正準備爬上床的小黑貓就知道了。

  他也沒有告訴真琴,從他注意到他開始,他就一直出現在他身邊,不論是現實中還是遊戲裡,只是真琴自己似乎都沒發現就是了。

  遙甚至曾經感嘆自己的低存在感。



《完》


後記:
嗯我覺得我好像拖很久,而且寫得很意謂不明
我真的好對不起班班QQQQQQQQ
那麼可愛的真琴換來一篇挺詭異的半網遊文ORZ
不過這個月因為家裡和課業上的事還真得頗煩躁的
下次發文應該又會是遙遠的以後

祝我學測順利吧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真琴受】我們的天使

[CWT35遙真新刊]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

【遙真】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-7